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10月14日

女子轻信中介帮“捞车” 2万元差点打水漂

民警一个电话替她追回“办事款”

记者 黎颖 通讯员 黎雨诗

本报讯(记者 黎颖 通讯员 黎雨诗)大货车违法超载导致车被扣押,然而何女士却找黄牛“捞车”,汇了21000元事却没有办成还被黄牛拉黑了。兴业警方拨通了黄牛的电话,帮何女士追回了“捞车钱”。

日前,何女士匆匆走进兴业县公安局葵阳派出所民警值班室求助,原来,何女士的丈夫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今年7月份因违法超载在广东省佛山市被当地部门扣了车辆。为此事发愁的何女士委托熟人帮忙找到佛山当地的中介李某强,李某强声称花点钱可以帮助何女士尽快将大货车拿出来。何女士信以为真,于7月28日将21000元转账到李某强的银行账户上。结果,两个月过去了,李某强也没有将事情办妥。期间,何女士和李某强多次沟通无果,当何女士最后一次联系李某强时,发现李某强已将何女士夫妻两人的手机号码和微信账号都拉黑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何女士提供的信息,拨通了李某强的电话。民警向李某强讲明法律,劝其主动退回“办事款”,否则将要承担法律后果。在民警的劝说下,李某强这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答应退回“办事款”。最终,李某强将21000元如数退还给何女士。

--> 2021-10-14 记者 黎颖 通讯员 黎雨诗 女子轻信中介帮“捞车” 2万元差点打水漂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72963.html 1 民警一个电话替她追回“办事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