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9月15日

盗取他人游戏装备捞金

90后男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获刑

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何挺

本报讯(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何挺)盗取他人的游戏账号数据,将他人的游戏账号及账号内的游戏装备进行转移、出卖,非法获利1.3万元。日前,南宁市的90后男子谢某因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兴业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2017年至2020年9月期间,被告人谢某为牟利,从互联网非法购买了大量163邮箱账号,采取软件撞库的方式筛查出注册有某网络游戏的账号,通过伪造兴业县冯某、陈某等游戏玩家的个人身份认证信息,向某游戏官方网站上进行申诉认证,从而解除该游戏账号的保护盾。谢某在盗取他人的游戏账号数据后,又将游戏账号及账号内的游戏装备转移、出卖,非法获利1.3万元。

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于2020年9月23日将谢某抓获。

兴业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违反国家规定,采取技术手段,获取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以外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的数据,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告人谢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 2021-09-15 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何挺 90后男子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获刑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71656.html 1 盗取他人游戏装备捞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