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赛事综述

中国超日本金牌榜登顶

游泳和国乒金花再夺三金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王沁鸥 王恒志 王子江)中国军团在29日经历悲喜两重天,游泳和国乒金花再夺三金,中国金牌榜上反超日本登顶。而中国女排的三连败则令人心忧,受伤势影响的朱婷是否继续出战存变数,剩下两战,中国女排必须全力取胜方有出线可能。

29日上午,中国游泳队迎来爆发。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如愿摘得本届奥运游泳首金并破奥运纪录,当之无愧加冕“蝶后”。仅仅1个多小时后,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又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打破世界纪录,力压五届奥运金牌得主美国队,爆冷拿下了这枚“看似不可能”的金牌。

乒乓球晚间的女单决赛是中国“内战”,初登奥运舞台的陈梦、孙颖莎在分别以4:0击败新加坡31岁老将于梦雨和年仅20岁的日本混双金牌得主伊藤美诚后会师决赛。最终,陈梦4:2战胜孙颖莎,为中国队拿下第15金。

中国另一优势项目羽毛球当日亦传来好消息。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当日均半决赛取胜,会师决赛;男、女双四强产生,中国队各占一席;女单前八被赛事前八号种子包揽,中国队陈雨菲、何冰娇晋级;男单谌龙、石宇奇晋级八强。志在羽毛球项目大展身手的日本队在男单、男女双打上全军覆没,仅剩女单保留夺金机会。

当天,中国观众还经历了三次“心跳”时刻。下午进行的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中,赛会一、二号种子樊振东和马龙分别都与对手战至决胜局。最终,樊、马二人均以4:3分别击败了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和来自德国的7号种子奥恰洛夫,有惊无险会师决赛,提前锁定该项目金银牌。

而万众瞩目的中国女排小组赛第三战同样鏖战至决胜局,结局令人扼腕。中国队在前三局2:1领先、第三局手握20:14大比分优势的情况下遭遇卡轮,随后被俄罗斯队连下两局逆转,总分2:3再走麦城。

中国女排将在31日迎来目前三战全胜的意大利队,之后还将对阵阿根廷。目前,中国女排和阿根廷均三战皆负排名小组最末两位,中国仅靠净胜局优势排在阿根廷之前。

29日过后,中国以15金7银9铜的战绩,超越东道主日本的15金4银6铜升至第一。

--> 2021-07-30 游泳和国乒金花再夺三金 7月29日赛事综述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68887.html 1 中国超日本金牌榜登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