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11月24日

北流市:

打好学校安全工作防御战

本报讯(记者 庞荔馨 通讯员 许振兰)近日,北流市教育局联合消防大队民乐镇中队、北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等部门在北流市民乐镇一中进行2020年北流市学校综合应急疏散演练,民乐镇一中全体师生、北流各学校主管安全工作的相关人员、消防大队民乐镇中队消防员等20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现场会上,消防队员以典型的案例进行消防安全防火知识培训,详细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师生现场体验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红十字会有关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防溺水”示范讲座,就溺水原因、游泳注意事项、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发现他人溺水时如何水中救人及岸上抢救等救生技巧作了简明扼要讲述及示范。

当天,还召开了2020年第四季度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学校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强调要特别关注重点人群、特殊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从规范管理和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而不懈努力。

--> 2020-11-24 北流市: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54916.html 1 打好学校安全工作防御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