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11月24日

容县:肉桂飘香富农家

记者 周立华

驻村工作队员在李蔚绍家帮忙采摘晾晒肉桂花。

本报讯(记者 周立华)23日,在容县县底镇古例村,村民们抓住天气晴好时机,忙着采摘、晾晒肉桂花,驻村工作队员也前来帮忙,村里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家里种有0.26公顷肉桂树,今年剥肉桂皮约400公斤,收入5600元。”古例村脱贫户李蔚绍高兴地告诉工作队员,进入10月以来,他采摘肉桂花晒干,每公斤价格约60元,收入约1800元,仅这两项收入就近万元,巩固脱贫成效不成问题。

李蔚绍因种植肉桂树脱贫并非个案,在县底镇,驻村工作队用活资源和政策,通过以奖代补、龙头企业带动等推广肉桂种植,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就业,促进了贫困户增收。

据了解,容县积极落实专项扶贫资金以奖代补产业扶贫政策,坚持把产业扶持重点向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及贫困户创新产业倾斜,全力推动包括肉桂在内的多种特色产业的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 2020-11-24 记者 周立华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54889.html 1 容县:肉桂飘香富农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