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10月17日

“公益集市”开市 有需求可“点单”

我市尝试整合各领域公益力量,为社会提供服务

记者 王耀前

玉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现场讲解救援知识

本报讯(记者 王耀前)10月16日,玉东新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揭牌仪式暨公益资源对接会在玉东新区金桂丽湾社区举行。

据悉,玉东新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是市首家县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旨在通过提供孵化培育,积极引导、典型示范、政策支持等方法,培育一批有影响、有规模、有示范效应的社会组织,探索社会组织承接社会事务管理职能转移的方法和途径。

揭牌仪式后,“公益集市”开市。“公益集市”有孵化中心项目池项目展示,还有我市各社会组织展示的公益项目,让前来对接公益资源的企业、乡村小学、社会工作服务站等人员激动不已。活动现场,玉林市蓝天救援队、玉林市聚爱社会服务中心和玉林市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等17家社会公益组织现场为市民提供了各类专业又贴心的服务,并现场推介了各自的公益项目。

据了解,“公益集市”是玉林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对整合各种社会资源服务社区、学校和企业的一次探索。这次活动整合了教育、文化、医疗等诸多领域资源形成“菜单”,通过现场宣传,学校、企业和市民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进行“点单”。“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各种社会资源整合在一起,让公益效益最大化。” 玉林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主任张子练说,集市上多方面公益资源共享,很好地链接社会各界人士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领更多的企业和市民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 2020-10-17 记者 王耀前 我市尝试整合各领域公益力量,为社会提供服务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52555.html 1 “公益集市”开市 有需求可“点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