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8月20日

不听劝导强行过路口还磕碰志愿者

男子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被警方查获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陈卉

本报讯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陈卉) 近日,北流一男子在通过路口时,不听从北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志愿者的劝导,不但强行通过,还磕碰到劝导的志愿者。很快,该男子被北流交警查获。

14日上午9时48分,北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志愿者小嘉在北流市二环西路千景酒店红绿灯路口的安全岛上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劝导时,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搭载两名儿童欲直接驶上安全岛。见状,小嘉立刻上前拦截,并劝导该男子行驶回机动车道等候。不料,该男子不但不配合,还语言鲁莽、强行通过时磕碰到小嘉的左脚脚面、膝盖,随后迅速离开现场。

事发后,北流交警很快找到了该男子。肇事男子吴某海交代,当天上午他途经事发地时,见前方等候通过的人很多,想着抢先一步,欲驶上安全岛,不料被志愿者小嘉拦截,两人争辩过程中,绿灯亮起,他直接加油抢先通过,不慎磕碰到了小嘉。

调查中民警发现,吴某海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其驾驶的摩托车已达到报废标准,属于报废摩托车。17日,北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给予吴某海罚款800元、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经过此事,吴某海认识到自身错误,为表示自己的悔意,他写下了道歉书请求小嘉原谅,并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听从劝导,切勿莽撞行事。

--> 2020-08-20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陈卉 男子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被警方查获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9646.html 1 不听劝导强行过路口还磕碰志愿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