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8月01日

玉林刘捐捐朱月兰当选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

记者 唐劲梅

为“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献上鲜花。

刘捐捐是我市获得“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的军嫂之一。

本报讯(记者 唐劲梅)日前,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广西军区机关礼堂隆重举行,对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获得者进行表彰,并通过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发布了她们的先进事迹。该活动自今年4月广西军地联合开展以来,经过各市自荐推选、网络投票、综合考核等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了20名群众认可、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当选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来自我市的刘捐捐、朱月兰两位军嫂获此荣誉。

刘捐捐:勤俭持家稳后方

刘捐捐现任玉林广播电视台《玉林新闻》栏目重点报道组组长、记者。其丈夫梁圣在驻桂陆军某部服役。结婚6年来,她在生活中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努力做好“后方”工作;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寒来暑往,刮风下雨,始终忙碌在新闻一线。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刘捐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动放弃休假,在除夕夜迅速奔赴新闻一线采访报道,把镜头对准基层的“逆行者”“请战者”“参与者”,鼓舞战“疫”士气,普及科学知识,为广大群众送去精神力量,所采访的新闻多次在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栏目播出。2010年以来,刘捐捐所参与采访的新闻先后20多次获得“广西新闻奖”二等奖、三等奖,2018年被评为玉林市“十佳好军嫂”、2020年6月被玉林市评为“三八旗手”。在她的支持下,丈夫梁圣多次出色完成大项演训任务,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朱月兰:照顾家人挑重担

朱月兰是广西容县发展和改革局的一名职工,其丈夫于力飞在驻西藏陆军某部服役。2008年,朱月兰特招入伍,服役期间,她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1次,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带兵骨干”“优秀带训班长”“优秀士兵”“三学先进个人”等。2016年4月,她与于力飞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主动挑起事业和家庭的重担,照顾公婆,抚育两个孩子,成为邻里交口称赞的榜样,被容县评为“十佳好军嫂”称号。2018年,丈夫转调某边防地区后,朱月兰默默承受压力,面对丈夫偶尔拨来的微弱信号来电,她坚持只报喜不报忧。在她的支持下,丈夫于力飞曾荣立三等功1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干部”等。

--> 2020-08-01 记者 唐劲梅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8457.html 1 玉林刘捐捐朱月兰当选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军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