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7月02日

侵权建猪舍,两邻居关系紧张

法官悉心开导 两家心结打开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符真林

法官(左二)到现场进行调解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通讯员 符真林)“对方已自行拆除猪舍了,还清除了地上的杂物,非常感谢法官的帮忙。” 6月30日8时,申请执行人刘某云、曹某强欣喜地给博白法院法官刘丽金带来了好消息。

法院责令拆建筑,被执行人拒不履行

刘某云、曹某强与林某排除妨害一案经博白法院一审审理,判决被告林某排除妨碍、拆除建设在原告刘某云、曹某强所有的土地上的违法建筑物猪舍52.91平方米以及清除空地10.12平方米的杂物,恢复原状。

判决生效后,林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刘某云、曹某强于今年1月17日向博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月20日,法院依法向林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接到本通知书之日起10日内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于2月28日张贴公告,责令林某在2020年3月31日前拆除违法建筑物以及清除地上杂物,恢复原状,但林某拒不履行。

法官坚持不懈劝导,矛盾得以化解

法官刘丽金分析认为,该案属于邻里之间的土地纠纷,如果强制拆除涉案建筑物,双方今后可能会长期积怨。为此,刘法官多次上门做被执行人林某的思想工作,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从情理上劝说其珍惜邻里关系,以和为贵。

与此同时,法官还与被执行人林某的儿子互加了手机微信,法官经常给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打电话、发微信,耐心劝说其主动拆除侵权建筑。经过法官悉心开导,林某及其家属同意履行恢复原貌的义务。申请执行人也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并和林某达成了和解,在林某拆除建筑时,也前来帮忙,两家人的心结打开了,拆除猪舍的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十分和谐。

--> 2020-07-02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符真林 侵权建猪舍,两邻居关系紧张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6845.html 1 法官悉心开导 两家心结打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