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7月02日

为高考保驾护航

多部门严整考点周边环境

记者 陈君铭

本报讯(记者 陈君铭)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7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市直考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齐抓共管,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社会考生单独编排考场

全市设88个专用隔离考场

今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61824人,比上年增加4176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27个考点,1724个考场,比去年增加83个考场。

会议要求,各考区考点除做好常规准备工作外,还着重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按防疫要求,将社会考生与在校考生分开,单独编排考场。全市共有社会考生402名,其中,市区考区90名社会考生全部安排在玉林实验中学考点,与在校考生分开编排考场;按照“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的要求设置备用隔离考场,我市27个考点共设置88个专用隔离考场,并按标准化考场建设的要求在隔离考场紧急加装、移装监控设备。

各部门齐抓共管

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根据要求,保密、教育、招生部门将每半天对试卷保密室外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卫健部门和疾控机构督查各考点落实疾病防治、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做好各考点的应急医疗保障,指导开展应急演练有效应对和处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公安部门配备足够警力参与试卷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到各考点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并针对易出现交通堵塞地段、时段,安排足够的警力进行定点防控,不间断巡逻。

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住建等部门加强对玉林高中、市一中、师院附中、田家炳中学、十一中、实验中学、育才中学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整顿,保证考试期间考场周边安静、无干扰。

--> 2020-07-02 记者 陈君铭 为高考保驾护航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6829.html 1 多部门严整考点周边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