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5月08日

“五一”假期快递揽投量 双双破百万件

包裹内容变得丰富,数量开始正常化

记者 张宗海 实习生 梁钊

本报讯(记者 张宗海 实习生 梁钊)7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5月1日至5日,玉林辖区邮政行业揽投量双双破百万件,其中揽收快递包裹105万件,同比增长105%;投递快递包裹260万件,同比增长75%。

据了解,近期快递业务量恢复,今年国家商务、邮政等部门联合打造的“双品网购节”起到了推动作用。“‘五一’期间,夏装网络销量猛增,裤子销售达到1万条/天。”玉林飞铖服饰公司负责人李泽铖告诉记者,销量增加有力带动了公司复工复产,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信心。

“从最初的少量包裹到恢复正常,现在派送的包裹内容丰富了,数量也开始正常化。”圆通快递小哥李岩表示,他们每天派送的有化妆品、衣服、零食甚至植物,包裹数量也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日均300单左右。

“与去年‘五一’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道程序:每天消杀。”百世快递城区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包裹除了在广西转运中心进行一次消毒防疫外,到了分部与站点还分别有两次消毒。”

记者从圆通、韵达、顺丰等快递公司了解到,为了应对“五一”的快递量,各寄递企业在场地、运力、人员等方面做了相应准备,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目前寄递服务渠道畅通有序。

--> 2020-05-08 记者 张宗海 实习生 梁钊 包裹内容变得丰富,数量开始正常化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3808.html 1 “五一”假期快递揽投量 双双破百万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