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5月08日

玉林电网正式进入“高温模式”

用电负荷将在近期再创新高

记者 黎颖 通讯员 刘煜 黄龙辉

工作人员在监测电网数据

本报讯(记者 黎颖 通讯员 刘煜 黄龙辉)昨日,记者从玉林供电局电力调度中心了解到,“五一”过后,玉林电网正式进入“高温模式”,玉林电网用电负荷连续大幅增长,其中6日电网的最高负荷逼近了年度最高值。

受“五一”小长假后企业全面复产以及高温天气双重“利好”影响,我市工业生产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均出现大幅增长。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数据显示,5月6日17时08分,玉林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63.9万千瓦,逼近了年度最高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28.1%,与上月同期相比环比增长10.7%。对比用电负荷曲线图分析,玉林电网用电负荷将会在近期再创新高。

据了解,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玉林供电局已实行“迎峰度夏措施”以保障市民用电需求。该局将通过统筹安排停电检修计划、建立健全电力预警应急机制、做好负荷预测、开展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等措施,保障夏季供电。

--> 2020-05-08 记者 黎颖 通讯员 刘煜 黄龙辉 用电负荷将在近期再创新高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3807.html 1 玉林电网正式进入“高温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