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5月08日

我市高速公路ETC升级优化,已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

ETC车驶离高速 出口即显通行费

□记者 陈君铭

ETC车辆驶离高速,出口即显示费用

5月7日,全国高速恢复收费的第二天,记者从我市岑兴高速玉林收费站获悉,升级版的ETC已可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也就是说,安装ETC的车辆在驶离高速公路时,ETC出口车道当即显示当次行程的全程通行费。

高速公路ETC升级,车辆驶离即显示通行费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岑兴高速玉林收费站看到,该站出口仅保留一条人工车道,其余均为ETC车道。经人工车道驶离高速的车辆比较多,需排队等候缴费。反观ETC车道,车流量比较少,安装ETC的车辆经过ETC车道时,只需将时速减至20公里以内,即可缓慢通行驶出高速,而出口车道的电子显示屏当即显示此次的全程通行费。

据统计,6日当天,岑兴高速玉林收费站ETC出口车道的车流量为2466辆,相比此前一天减少了48.38%。中铁交通岑兴高速玉林收费站副站长石丹丹说,全国高速恢复收费首日系统收费一切正常,在ETC出口车道所显示的各车辆当次行程全部通行费与实际里程通行费相一致,目前该站没有出现重复扣费、大额扣费等情况。

中铁交通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收费管理部副部长吴光伟表示,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后,广大司机朋友可通过“票根APP”查询、开具相关的电子票据。

精细测试,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

据悉,针对此前的一次通行、多次扣费等问题,从4月16日起,我区实施高速公路“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相关系统测试及优化,以提升高速公路收费的便捷性和透明性。

吴光伟告诉记者,岑兴高速负责的测试路线是玉林站到糯垌站,共有9条测试路径,安排15辆测试车,其中7辆测试全路径5次,有6辆车全路径测试4次,2辆车全路径测试2次,出车567次,线路涉及门架22座,总经过门架测试次1386次,每个路径2个车道测试1134次,顺利完成了车道系统、ETC门架系统、计费模块、数据传输系统等系统优化升级以及实车测试工作,确保了5月6日恢复收费后系统的正常运行,实现了“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目标。

--> 2020-05-08 □记者 陈君铭 我市高速公路ETC升级优化,已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3806.html 1 ETC车驶离高速 出口即显通行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