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4月09日

39.9万元买口罩 转账后卖家消失

警方跨省抓获骗子,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王晓丹

嫌疑人落网

本报讯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王晓丹)因复工需要,兴业县的企业老板朱先生花了39.9万元购置一批口罩,交钱后却没有如期收到货物,对方也失联了,这时方知自己被骗。4月2日,兴业警方破获了这起口罩诈骗案,赶赴江苏省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

3月9日,受害人朱先生到兴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疫情期间公司复工需要大量口罩,自2月22日起,其先后将购买口罩的款项39.9万元,通过朋友分别转入一个自称有口罩销售的卖家周某的微信和银行卡,期间除了收到用于验货的价值17250元的口罩外,余下口罩没有收到,而对方再也联系不上。

接到报案后,民警马上展开了侦查。经调查,一名江苏省泰州市籍贯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其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办案民警基本摸清了嫌疑人的轨迹。4月2日,专案组民警不远千里赶赴江苏省连云港,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经查,周某谎称自己可以直接从工厂进货,有大量的口罩货源,且要货多的话还可以承包生产线,价格比市面优惠。朱先生的朋友信以为真,便将周某介绍给了正想大量购买口罩的朱先生。朱先生买了少量的口罩检验后,自感对方“很靠谱”,便下了大量订单。可待朱先生将大额资金转账到对方的微信和银行卡后,周某便彻底没了踪影。

4月4日,周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2020-04-09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王晓丹 警方跨省抓获骗子,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2442.html 1 39.9万元买口罩 转账后卖家消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