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4月09日

趁企业停工 惯偷潜入偷电缆

涉案数十万元,嫌疑人被抓获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阙海斌

嫌疑人落网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阙海斌)趁着疫情期间工业园区内企业因停工而安保力量减弱的空档,有偷盗工厂电缆前科的梁某武再次出动,在园区内疯狂作案。4月1日,北流市公安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工厂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武。

3月31日早上,北流民乐镇工业园区一家公司向警方报案,称公司内的电缆被人偷了,损失约2万元。正是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北流市公安局十分重视,立即组织便衣大队民警介入侦查。

民警调取、查看了案发现场以及周边的视频资料,经过两日两夜的缜密侦查,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轨迹。嫌疑人非常狡猾,为了躲避警方侦查,每次作案都用鸭舌帽、口罩、手套等工具进行伪装,徒步半小时到达事先踩好点的工厂企业作案。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具体身份。4月1日晚,民警主动出击,将盗窃电缆的嫌疑人梁某武抓获,现场缴获作案车辆摩托车一辆,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嫌疑人梁某武曾分别于2006年和2016年盗窃电缆被广东东莞和深圳警方抓获,服刑出来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利用其案发前曾在该工业园区打过散工且对企业环境有所了解,趁着疫情停工而安保有所疏忽的漏洞,进入工业园区多家企业盗窃,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梁某武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 2020-04-09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阙海斌 涉案数十万元,嫌疑人被抓获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2441.html 1 趁企业停工 惯偷潜入偷电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