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4月09日

17岁男孩离家出走 全城接力寻人

5天后救援人员找到男孩时,其已不幸身亡

记者 宁夏 李楷诚

救援人员在水库找到了男孩。

4月3日,北流17岁男孩小理(化名)留下一封信后离家出走,家人急寻。5日,本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此消息,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帮助寻人。遗憾的是,8日下午,记者从玉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得知,离家出走多日的小理在一水库中被找到,已无生命体征。

17岁男孩离家出走

全城接力寻人

小理的大伯卢先生介绍,小理今年17岁,在北流一所中学读高一。4月3日,小理10时左右从家里出走,12时左右给11岁的弟弟打电话说不回家吃午饭,14时左右又给弟弟打电话,嘱咐其把他写的信给母亲看。

知道侄子离家出走后,卢先生赶紧联系他的高中班主任,希望班主任在QQ班级群里发布信息帮助寻人,但班主任却发现小理已退群,并把同学拉黑了。

卢先生一边报警,一边发动亲戚朋友在周边四处寻找,并让亲戚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得知此事,小理的父亲也连夜从广东赶回来。

3日23时许,卢先生得知,当天20时许,小理曾出现在北流市大里镇古红小学附近。卢先生马上组织亲戚在周围几公里范围内寻找,但直到4日2时,都没有发现小理的身影。

5日,本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关于小理离家出走的消息,众多网友转发帮助寻人。一时间,玉林微信朋友圈掀起了一场寻人大接力。

男孩性格内向

家人不知其何故出走

小理的母亲凌女士告诉记者,小理性格比较文静内向,在家不怎么说话。近段时间在家上网课、玩手机游戏,跟家人没有争吵,也没有矛盾。不过,在他出走前几天,曾跟弟弟说“时间不多了,后天就要离开”,但弟弟当时以为哥哥是跟游戏中的玩家对话,并没有在意。

“孩子出门只带了手机,手机里不知道还有没有钱,身份证、现金都没带。”凌女士说。

4月7日,北流警方发布寻人启事,对外征集线索。

经救援人员搜寻

发现男孩已不幸身亡

4月8日15时20分,玉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消防指挥中心电话,有人在玉州区大塘镇横岭村三叉塘水库的桥上发现了一双鞋子和一件衣服,怀疑是前几日离家出走的小理遗留的,指令安排队伍到水库进行排查。

接到电话后,玉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立即组织7名成员,带上救援设备,赶往玉州区大塘镇横岭村三叉塘水库。经过搜寻,16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水库离岸边10米左右的位置打捞起一具男孩的尸体,经现场家属辨认,正是离家出走多天的小理。

(记者 宁夏 李楷诚)

--> 2020-04-09 记者 宁夏 李楷诚 5天后救援人员找到男孩时,其已不幸身亡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42437.html 1 17岁男孩离家出走 全城接力寻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