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10月09日

客车高速路上爆胎 乘客受困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冯博林

10月2日上午9时30分,高管二大队民警巡逻至玉铁高速公路玉林往北海方向13公里+980米处时,发现有一辆大客车因右前轮发生了爆胎,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有的乘客站在车旁攀谈,还有部分乘客在应急车道上焦急地来回走动。适逢国庆节出行高峰,路面车流量大,时不时旁边的车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在来车方向做好一系列安全警戒措施后,迅速引导车上的司乘人员撤离至高速护栏外安全区域避险。巡逻民警、协警先是安抚乘客的情绪,并让司机联系转运车辆和救援车,同时,告知乘客耐心等待救援车辆的到来。在等待调派车辆到来前,民警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一个小时,终在确保车上的乘客全部顺利转运,故障客车也由救援车拖离高速后,方离开现场。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冯博林)

--> 2019-10-09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冯博林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32353.html 1 客车高速路上爆胎 乘客受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