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8月25日

致敬抗战老兵

公益组织携手关爱时代英雄

记者 陈君铭

本报讯 (记者 陈君铭) “小时候家里很穷,我10多岁就去帮人家放牛,看到日本鬼子欺凌我们中国人,我就去当兵打鬼子!”24日,95岁的抗战老兵杨文柱慷慨激昂,讲述从军抗日、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当天,在北流市维也纳酒店,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援助抗战老兵玉林行动组、北流市中力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两广六城志愿者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暨向抗战老兵致敬”的公益活动,邀请北流、玉林城区、兴业等地的12位抗战老兵参加。

12名老兵相聚忆当年

8时多,在家属及志愿者的护送下,12名抗战老兵陆续抵达活动现场,其中,杨文柱夫妇是当天出席的唯一老兵伉俪。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93岁,最大的近100岁。在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下,老兵们精神抖擞地进入会场,统一穿上纪念抗战胜利的黄色外套、帽子,显得格外地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分别为老兵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并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援助抗战老兵玉林行动组负责人“漂泊”对每位老兵的抗战事迹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在场人士无不肃然起敬,通过献上鲜花、慰问品、慰问金等方式,向老兵表达敬意、祝福与关爱。

此外,玉州区古定小学156班的孩子们也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共2096元,用实际行动关爱抗战老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关爱、感恩时代英雄

各地志愿者在行动

当天下午,从广东远道而来的狮子会志愿者与我市各团队志愿者分组行动,一一登门拜访、慰问因身体等原因无法出席活动的其他老兵。

同一天,容县举行各界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公益大会,由关爱容县抗日老兵组委会联合各界一起,盛邀该县13名抗战老兵出席,以各种形式关爱、感恩抗战老兵。

据统计,目前我市登记在册、健在的抗战老兵仅有50余人,年纪最小的93岁,最大的107岁,他们在生活、精神上都需要社会的帮助与关爱。

近年来,援助抗战老兵玉林行动组、北流市中力志愿者协会、陆川县一滴水爱心协会、关爱容县抗日老兵组委会、博白微笑爱心协会等几个公益团体一直致力于关爱抗战老兵,陪他们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晚年。

--> 2019-08-25 记者 陈君铭 致敬抗战老兵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29985.html 1 公益组织携手关爱时代英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