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5月16日

我市深入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五个一百”活动

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

记者 唐劲梅 廖源

与会人员在玉东小学听小解说员讲解国防知识

本报讯 (记者 唐劲梅 廖源) 5月15日,我市在玉林高中召开全市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部署会,在全市深入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五个一百”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市委常委、玉林军分区政治委员谈汪洋等领导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部署,我市中小学国防教育“五个一百”活动将围绕聚焦打造百所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聘请百名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举办百个主题班会,开展百堂国防教育优质课进校园,唱响百首爱国歌曲等形式开展各种国防教育教学活动。通过结合青少年个性特点,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将国防教育纳入青少年素质教育当中,让广大青少年群体树立成长为未来国防建设的主力军的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会议要求,学校要重视和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做到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试点学校要发挥示范效应,固化成熟经验,真正成为引领的旗帜;重点建设学校要复制试点做法,结合校情创新,全力争创“示范”;其他学校要同步推开试点经验的普及运用,让国防教育成为我市思政教育的一大亮点,结出丰硕成果。

此外,部队要主动配合,通过指导学校规范升国旗、国旗下讲话等活动,认真协助学校组织好学生军事训练,协调协助驻军各单位为辖区学校搞好军营开放日活动等方式,为学生树立好军人良好的榜样形象。社会则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做好国防教育宣传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以尽到筑牢全民“精神长城”、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义务。

会议还组织现场观摩了玉州区八中、玉东小学、玉林高中开展的国防教育特色活动。

--> 2019-05-16 记者 唐劲梅 廖源 我市深入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五个一百”活动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23450.html 1 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