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14 玉林日报社主办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8年08月12日

福绵区十丈村申请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部分商家已进驻村内营业,预计国庆节全面开放

记者 黄清 廖源 实习生 周小颖

部分商家已进驻村内

休闲的园林设计吸引了游客前来观光

环境优雅的十丈村村头

福绵区十丈村自去年以旧建新改造以来,倍受玉城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了解到,十丈村正进入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申请阶段,以申办要求为基础,进行全面改造设计。虽然改造工程尚未结束,但周边市民已络绎不绝前来观赏游玩,预计国庆节向市民全面开放。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村内走访发现,村内设施正如火如荼改造,毛坯房逐步进行了装饰,部分商家挂上门店名称并开店经营;水电等设施已经完善,绿化植被也已生长成型,不时有市民拍照留念。玉林市图书馆十丈村分馆已向游客开放。记者看到,图书馆内摆放了《少儿科普》《现代农业以及食品加工》《中华美德》等书籍。民俗馆未完全开放,收集于村里的农耕器具等具有历史意义的旧时文物正有序摆放,已初步成型。

“目前,工程队伍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挖排污沟,建化粪池。”十丈村第一书记陈桂春介绍道。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村里的施工队正在村中心修建排污沟以及雨水排水沟,并将化粪池处理器埋入地面,完善配套设施。

据介绍,十丈村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建设工程将以十丈村为基础,全面辐射临近的上坡、中坡、通曹、山心塘等,将形成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旅游区,整个项目预计在两年内完成。

(记者 黄清 廖源 实习生 周小颖)

--> 2018-08-12 记者 黄清 廖源 实习生 周小颖 部分商家已进驻村内营业,预计国庆节全面开放 2 2 玉林晚报 content_5171.html 1 福绵区十丈村申请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