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2年02月24日

龙云灌区工程试验段建设忙

记者 林声远

2月23日,在龙云灌区工程试验段,工程机械正在挖掘三副坝的土方。

本报讯(记者 林声远)山坳之中,各类工程机械相互配合,进行繁忙的土方作业,挖掘机、推土机隆隆作响,重型卡车来回穿梭荡起滚滚烟尘,一番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2月23日,在玉林市龙云灌区工程试验段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抢抓雨后放晴的好时段,早抓快干力争一季度建设工作实现“开门红”。

记者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三副坝至中甘岭水库的施工便道已施工完毕并启用,市水利局的领导干部正在现场开展疫情防控、施工安全等工作督导,建设工人们在测量体温、查验“三码”后进入施工现场,挖掘三副坝的土方、清拆中甘岭水库的地面附着物等,有序地推进建设工作。市水利局局长黎创新介绍,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建设施工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将充分利用汛期前的施工黄金期,全面加大龙云灌区工程试验段项目的工作面。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龙云灌区工程试验段一季度建设工作,市水利局在春节前就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以及第一季度工作任务,明确关键时间节点、工作措施、责任人等;同时,在节后迅速复工复产,地毯式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玉的人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建设施工和质量安全,持续提升建设势头,确保项目稳中有进。

截至目前,龙云灌区工程试验段施工范围内的六汇(欧)塘水位从99.37米下降至92.03米,放空库容2.13万立方米,库容已经完全放空。三副坝放水涵管完成土方开挖5600立方米、DN800管道铺设120米、混凝土浇筑770立方米,基本完成三副坝放空涵主体建设。施工临时道路完成500余米,疏浚恢复三副坝至鹿潘江河道600多米。累计完成投资246.32万元。

--> 2022-02-24 记者 林声远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81687.html 1 龙云灌区工程试验段建设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