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11月28日

玉州区——

以“五个一批”抓好稳岗就业

庞昂

本报玉州讯 今年,在驻村队员、村干部和帮扶人的帮助下,玉州区仁东镇木根村脱贫户唐英到离家不远的盛达服饰厂工作。“每月工资有2000多元,日子越来越好了。”

今年以来,玉州区采取“五个一批”模式,抓实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有效帮扶脱贫人口稳定增收。

组织外出务工转移一批。该区全面开展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和务工需求摸排,实行动态台账管理和“一对一”就业帮扶。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送岗下乡”镇街巡回招聘等形式,促使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7732人外出务工就业。

就业帮扶载体吸纳一批。该区发挥就业帮扶车间、产业帮扶基地促进就业作用,优化就业帮扶车间、产业帮扶基地发展环境,增强就业吸纳能力,优先吸纳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90人,带动其他劳动力就业700多人。

支持返乡创业带动一批。该区从技术和资金两方面支持有能力、有意愿的返乡青壮年就近就地创业。截至目前,共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7场,新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贷款264户1246.33万元,扶持发展种植、养殖、服装加工等产业。

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该区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村(社区)签订劳务协议等方式,安置脱贫人口等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已安置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370人。

产业发展优先用工一批。该区大力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协调重点企业、产业项目等在用工时优先聘用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截至目前,共有15个新型经营主体和13个产业基地带动1200多人就业。 (庞昂)

--> 2021-11-28 庞昂 玉州区——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75297.html 1 以“五个一批”抓好稳岗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