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10月14日

博白县组织中小学生代表看望慰问老专家老学者

向奉献不止的“银发”学者致敬

记者 张钰斌

陈国才为中小学生代表讲述博白客家乡土文化故事。

本报讯(记者 张钰斌)“他已经78岁了,还是每天一大早起来写作。有学生从窗外看到陈老伏案写作的影子,便问我,陈老怎么作业那么多,天天都做不完?”10月12日,博白县博白镇第三小学校园内,化工专家陈国才的家中传出阵阵笑声,其爱人李泰莉笑着与前来看望慰问陈老的中小学生代表,分享陈老的生活趣事。

当天上午,博白县委组织部联合有关部门组织中小学生代表,看望慰问陈国才,向陈老表达崇高敬意。陈国才曾任博白化工厂高级工程师、副厂长,先后有7项科技成果通过了部省级技术鉴定,其中6项填补了广西空白,2项获联合国TIPS发明创新奖,2项获世界华人重大科技发明奖,2项载入《世界优秀专利技术专选》。退休后,陈老笔耕不辍,为挖掘博白客家乡土文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热爱家乡,弘扬国粹。”由于耳朵几乎听不到声音,陈国才只好用笔和大家交流,抒发胸臆。他继续在纸上写道,“未来,我还想继续出版包括诗词教育启蒙、竹马戏艺术研究等方面的书籍。”近距离了解到陈国才的事迹后,同学们深受鼓舞。“非常感动,没想到在博白还有那么厉害的学者!他年纪那么大了,仍旧在坚持写作,这鼓励我更加认真去学习。”博白县第三高级中学2002班李玲燕说。

当天,大家还走访看望了桂南采茶戏国家级传承人陈声强、获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荣誉称号的博白县农科所原副所长李耀球、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县农科所原所长王腾金等,对博白县各项事业作出特殊贡献的老专家、老科技人才、老艺人。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博白县将实施33362工程,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要实现这样的蓝图,人才是关键。这些老专家、老学者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博白县委组织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建立该县“银发”学者档案库,将老年高层次人才纳入博白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营造重才爱才氛围,真正做到尊老、敬老、爱老,让老年高层次人才献计有门、用武有地。

--> 2021-10-14 记者 张钰斌 博白县组织中小学生代表看望慰问老专家老学者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72915.html 1 向奉献不止的“银发”学者致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