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9月28日

气象+旅游

研学新玩法来了

记者 梁琪岚 冯榆

玉林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科普人工增雨作业知识。

本报讯(记者 梁琪岚 冯榆)9月25日,玉林市气象局与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研学合作签约暨大容山气象研学开营仪式,这标志着玉林市气象科普工作有了新的规划和发展平台。

气象研学课堂的开发是气象科普新形式的尝试,是气象与旅游、教育的融合。此次,玉林市气象局与玉林交旅集团将气象科普与旅游资源联合,旨在打造一个多部门协作的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更高品质的科普研学活动,促进广大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从而发挥气象更大的社会效益。

“气象+旅游”研学课堂的开发是玉林市气象局在新形式下的科普工作新尝试。自今年3月起,玉林市气象局便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科普研究小组,反复进行教学点调研、试课、教学知识点修改、专业术语降维和市场调查,以及研学“IP”设计。目前,已经成功打造建立起“玉言气象”研学“IP”和气象研学基地,探索出了有效的研学运营模式,初步形成了主管部门指导,学术科研部门组织,文旅产业配套服务,社会力量参与的产业闭环。

当天签约仪式结束后,气象研学活动在大容山景区内举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跟着导师在九瀑谷、大容山风电场、莲花顶等地点测量风速、气温、湿度、风向等,近距离观看了人工增雨作业实验,并实际操作演练了水火箭的发射。

--> 2021-09-28 记者 梁琪岚 冯榆 气象+旅游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72356.html 1 研学新玩法来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