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9月28日

线上说课展风采

我市举行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甘贞贞

本报讯(记者 黄冰 通讯员 甘贞贞)9月23日,我市举行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来自各县(市、区)包括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高中物理、高中化学、高中生物7个学科近200名选手分小学科学组、中学物理组、中学化学组、中学生物组四个赛场进行激烈角逐。

玉林市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说课活动在线上进行,说课教师在本校说课,评委在市网课中心观课。开展线上说课活动,能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的优势,促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教师不出校门就能参加比赛活动,减轻教师及学校负担。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需要。

说课内容以中小学课程标准为依据,突出学科实验教学中的某一个实验教学的创新,集中围绕这个实验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实验原理、实验方法、改进重点、实验效果评价与反思,以多媒体PPT演示文稿方式进行说课。

经综合评价,将按学科择优遴选其中61名教师代表我市参加2021年全区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

--> 2021-09-28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甘贞贞 我市举行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72354.html 1 线上说课展风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