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9月28日

注入新活力 展现新作为

——李克强总理考察玉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曾维栋 王可馨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玉林考察,殷殷问发展,切切话民生,给予玉林人民无尽的鼓舞。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玉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用苦干实干,推动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汲取奋进力量,抢抓机遇阔步向前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有幸成为李克强总理考察玉林的第一站,还获得了“玉中之美 众人拾柴 火焰很高”的高度评价。

“总理的到来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他在视察时看得很细致,对玉柴的创新精神给予了肯定。”覃文委员说道,总理的视察为玉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在创新上下大功夫,作为玉柴的技术人员,要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把玉柴建设得更好,为玉林奋力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贡献玉柴力量。

“总理在玉林考察,殷殷期许,鼓舞着在玉林扎根的企业。我们将全力推动科技进步,做大做强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韦成廷代表说道,近期,柳钢中金深入学习贯彻总理考察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生产中把控好产品质量,大力提升产能,拓宽市场,为玉林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贡献力量。

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民营经济是吸纳就业、创造财富的重要力量。肖杰夫委员表示,总理考察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他最大感受是玉林企业大有可为,民营企业前途无量。在国家的扶持政策下,玉林企业和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整体发展势头良好。

服务提质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就是要让企业轻装前行,企业发展好了,可为国家作更大贡献。李克强总理赞许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利于企业发展。

“总理考察玉林,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王强代表说道,总理十分关心制造业的研发创新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作为税务部门,将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以高质量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高水平的办税缴费服务,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这是李克强总理的期望,也给玉林各级各部门提出全新的要求。

“我们将学习贯彻总理考察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罗云代表表示,当前容县正深入实施“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容县发展和改革局将聚焦两个百亿产业园集群,强龙头,补链条,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描绘新蓝图,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总理走进甘蔗田、农家小院,与村民一起拉家常,还与大学生谈创业、就业,让农民生活生产有信心,基层干部有活力,玉林乡村振兴的步子走得更坚实。

“总理到我们镇考察,近距离为农村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把脉,做出强有力的方向指引。”刘奇桂代表告诉记者,陆川县马坡镇将贯彻落实好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问政于民,尽力而为,解决好群众期盼问题,加快东西村的道路拓宽、文体广场公共照明系统建设。下一步,马坡镇将以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方针为指引,立足各村优势,带动群众增收,将各村屯建设成为干净、整洁、有序、有乡土气息的宜居乡村。

乡村工作就是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事业,建设宜居宜业农村,让农民富裕富足,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黄祖东委员表示,作为陆川本土农牧企业,要利用企业优势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通过科学生态环保的养殖模式,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公司带动的农户达1300多户。

李朝官委员表示,作为乡村振兴部门的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学习贯彻总理考察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 2021-09-28 本报记者 曾维栋 王可馨 ——李克强总理考察玉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72343.html 1 注入新活力 展现新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