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9月28日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记者 陈立萍

本报讯(记者 陈立萍)9月27日下午,玉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玉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白松涛、杨远波、邓国忠、刘柏、李勇齐、马克兵、丘德奎、刘启、甘文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莫桦、杨红、李伟章、吕剑枫、邹宇鹏、汪平,老同志代表伍科雄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丘德奎主持会议。

玉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74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451人,符合法定人数。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向大会作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她说,2016年10月换届以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挥主导作用,推动地方立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助推玉林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促进民生改善;创新代表工作,推动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夯实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杨红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描绘了玉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建议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进一步提升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水平,进一步探索健全发挥代表作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海兰向大会作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她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玉林经济社会发展、法治玉林、平安玉林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强化审判职能,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紧扣工作大局,服务意识和司法作为不断彰显;拓宽服务领域,司法为民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锻造过硬队伍,政治素质和司法能力不断增强。今后五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全市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以更高觉悟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品质践行司法为民,以更高质效抓好执法办案,以更高层次推进改革创新,以更高标准打造过硬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玉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玉林、法治玉林建设。

玉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书记黄昱向大会作玉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市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自觉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主责主业更加深耕细作,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从严治检,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今后五年,市人民检察院将把检察工作更加深入融入到全市中心工作中谋划推进,服从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更新检察理念,提升办案质效,强化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奋力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贡献更多更实检察力量。

--> 2021-09-28 记者 陈立萍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72334.html 1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