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9月27日

玉林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莫桦讲话 梁伟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吕剑枫主持会议 莫荣新作提案工作报告

记者 陆小青

市委书记莫桦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作讲话。(本报记者 陈伟平 摄)

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大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玉林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全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莫桦、梁伟江、吕剑枫、邓国忠、莫荣新、徐建伟、刘靖森、何东真、吕燕梅、杨正川、邹志刚、曾锋、龚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十分重视,派出了自治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李伟章、杨远波、刘柏、李勇齐、邹宇鹏、汪平、马克兵、苏荣纲、吕坚、刘子福、伍科雄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吕剑枫主持。

政协玉林市第六届委员会现有委员399人,实到379人,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梁伟江代表政协玉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对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勇于探索创新,认真履行职能,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报告对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玉林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乘风破浪、改革创新,奋力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玉林发展的前进方向。市政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助力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作为主题主线,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玉林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莫荣新向大会作了市政协五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13件,经审查立案823件,并案处理38件,转为意见建议52件。截至2021年9月22日,提案办复率达100%,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委书记莫桦代表中共玉林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玉林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市经济总量稳居全区前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多元支撑、多业并举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平安玉林、法治玉林建设迈上新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莫桦充分肯定了政协玉林市第五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有力促进了全市各项事业发展。

莫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市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动员令。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聚万众之智,纳各方之策,画好同心圆,共赴新征程,努力在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地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这个奋斗目标,以更强的担当服务推进改革发展。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人民至上,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更实的举措保障改善民生。要坚定不移地突出团结民主,进一步加强与各党派、各团体、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密切与科技创新人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以更大的作为广泛凝心聚力。要坚定不移地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能力、制度和作风建设,以更严的作风提升履职能力。

莫桦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定期听取政协党组、政协常委会情况汇报,支持政协依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参与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合力推动玉林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 2021-09-27 记者 陆小青 莫桦讲话 梁伟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吕剑枫主持会议 莫荣新作提案工作报告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72368.html 1 玉林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