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9月15日

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玉林企业跨境融资“破冰”

记者 李小军 通讯员 陈港升

本报讯(记者 李小军 通讯员 陈港升)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玉林市中心支行全力推进“百强千企聚链”工程,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强化对外贸企业的金融供给,助力缓解企业跨境融资难题,推动玉林市涉外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截至2021年8月末,玉林市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累计办理融资业务71笔,金额2520万美元,融资规模较年初增加2496万美元,惠及31家企业,其中小微企业占比95%,实现上链企业家数、融资业务笔数、融资规模全方位跨越式发展。

为有效解决小微民营外贸企业抵押物少、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平稳度过疫情引发的外贸经营难关,人民银行玉林市中心支行充分利用现有惠企助企政策,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筛选重点主体,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业务宣传和推介活动,持续推进“百强千企聚链”工程。针对银行不熟悉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具体操作的问题,派人多次上门辅导和演示,突破银行业务操作瓶颈。针对企业不了解政策且存在业务办理顾虑的问题,联合有关银行对重点企业、意向企业逐一进行走访,现场解决企业政策顾虑和业务操作难题,合力解决企业在涉外业务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 2021-09-15 记者 李小军 通讯员 陈港升 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71640.html 1 玉林企业跨境融资“破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