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8月02日

千万元“玉林药”驰援河南抗灾

记者 林声远 实习生 苏妙

工作人员将“玉林药”搬运上车,驰援河南抗灾。

本报讯(记者 林声远 实习生 苏妙)云香祛风止痛酊、正骨水、湿毒清……8月1日上午,康臣药业集团下属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药品仓库内一片忙碌,由康臣药业集团员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组织——康臣益行社的社员们正有序清点、调拨、搬运药品,两辆满载“玉林药”的货车当天从玉林出发,日夜兼程驰援河南,抗击洪涝灾害。

连日来,河南郑州、新乡、鹤壁、卫辉等地的持续特大暴雨灾害牵动人心,当地人民群众对生活物资、医药物资、家园重建、复工复产等需求迫切。对此,康臣药业集团立足产业特色优势,从玉林制药药品仓库紧急调拨云香祛风止痛酊、正骨水、湿毒清胶囊、湿毒清片等“玉林药”驰援河南,支持河南各地防汛救灾,为灾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所捐赠的药品价值1000万元。此外,康臣药业集团还向河南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夏凉被、洗漱套装、消杀用品等急需物资,同时组织康臣益行社社员深入受灾一线参与救灾工作,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据了解,价值千万元的“玉林药”抵达河南省郑州市后,将交接给河南省慈善总会分配到各受灾地;价值百万元的救灾物资则已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调拨至鹤壁市、安阳市等地,帮助当地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 2021-08-02 记者 林声远 实习生 苏妙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68961.html 1 千万元“玉林药”驰援河南抗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