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7月30日

玉林市中医医院迎接国家级检查

争创高级卒中中心

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陶继军

本报讯(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陶继军)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加脑卒中防治工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综合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卒中中心建设等工作,7月28日,国家卫健委脑防委派遣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朱榆红为组长的一行6人专家组,到玉林市中医医院就高级卒中中心建设进行现场评审指导。

专家们深入医院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放射科等多个卒中相关科室,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访谈、抽查病历、随机抽查提问等方式,对卒中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脑卒中绿色通道、学科建设、诊疗技术、相关专业多学科协作、脑卒中健康与随访管理、脑卒中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全方位严格细致地现场检查指导。

专家组对督查情况进行逐一反馈,中肯地指出医院在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中存在的机制、流程问题,明确改进目标并对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指导。

玉林市中医医院表示,将针对专家组督导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差距,积极大力整改,不断健全机制、优化流程、多科融合提高效率,努力建成高水平的高级卒中中心。

玉林市中医医院自2018年7月开展卒中中心建设以来,持续进行流程改造,各项指标不断优化,使脑卒中患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及时规范的诊断治疗,进一步降低了脑卒中患者死亡率、致残率,为全市卒中中心救治网络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 2021-07-30 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陶继军 争创高级卒中中心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68869.html 1 玉林市中医医院迎接国家级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