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7月22日

玉林市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本报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刘乔芳

粤剧小戏《朱锡昂》,透过朱锡昂烈士一生中的几个片段,塑造出烈士的崇高形象。剧中朱锡昂在发动群众翻身闹革命。

一场场活动精彩纷呈,一幅幅作品反映心声,一张张笑脸洋溢幸福……玉林市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林市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文明新时代主旋律,不断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史学习的磅薄力量、把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转化成投入“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的内生动力。

赛事带动

群心向党热情高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29日晚,“感党恩 跟党走 红色歌曲大家唱”——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拉开序幕。在玉林市四家班子领导的带领下,一首首红色歌曲在舞台上传唱,时而高昂激荡、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饱含深情,广大党员干部用嘹亮的歌声歌颂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抒发全市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林市通过组织参加“永远跟党走”——广西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会,承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举办合唱音乐会、合唱比赛、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爱国诗词大赛、体育系列赛事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成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受益者、践行者、播种者。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玉林市教育局通过主办各种赛事和宣讲活动,组织全市81.39万名少先队员开展“读起来、画起来、唱起来、看起来、讲起来、演起来”等“七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全市8000多个中队辅导员以“红领巾心向党”“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讲队课,覆盖少先队员和儿童17万余人,开展讲好红色小故事、“给党的一封信”征文比赛等活动2万多场次,累计收到14万篇征文作品,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主题团课”“青年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颂党恩”“红领巾学党史”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190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约6万人。“通过参加玉林市青年党史知识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同时,这股强大动力助推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实际工作中。”玉林供电局青年党员张坤感慨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玉林市积极发挥“线上+线下”的学习优势,通过学习“学习强国”、“广西云”平台、“玉林发布”、“玉林先锋”等新媒体平台,全市上下形成一股你追我赶、笃学深透学党史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区第二期“党史知识大家答”线上知识竞赛,玉林市18万多人参与竞赛答题,全区排名第一。在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中,截至7月15日,玉林市参与总人数达137万多人次,全区排名第三。

文艺创作

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让创作实践“沉”下去,党史教育“实”起来。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中,玉林市充分发挥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作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通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视频展播、电影展播、原创文艺作品展以及开展2021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等活动,从不同角度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玉林市通过用戏曲传统风格与现代舞台艺术相融合的表现手法,创排一批红色宣教作品,打造粤剧小戏《朱锡昂》、啀戏《秆棚坡》、采茶戏《八桂先驱朱锡昂》等一批红色题材剧目以及《侨乡新歌献给党》《客家齐颂共产党》《桂东南起义》等一批具有玉林特色的曲艺、书画作品。粤剧小戏《朱锡昂》已经公演5场,《八桂先驱朱锡昂》在6月下旬首演。6月25日,红色题材电影《李明瑞》在北流市李明瑞俞作豫纪念公园揭镜,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城拍摄。

“翰墨颂党恩,丹青书盛世,永远跟党走。”玉林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道出心声。福绵区沙田镇党委、政府,沙田镇文化体育站、沙田文化联谊会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乡村振兴工作书画摄影展览活动,收集到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共89件,进一步表达书画摄影爱好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挚爱之情。

截至目前,全市文艺工作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创作了书法、绘画等2300多件作品,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拍摄264部快闪作品,向上级推荐优秀快闪作品38件,其中,玉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的“红心向党”快闪活动,在全区率先入选“学习强国”广西平台展播。

--> 2021-07-22 □本报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刘乔芳 玉林市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68360.html 1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