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6月10日

蛋糕诞生记

□北流市清水口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 黄炫文

我是一个蛋糕,有各种不同的形状,也有不同的用途。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群朝气蓬勃的小记者来到我的家,来看一看我是怎样“诞生”的吧。

小记者们高高兴兴来到我的家——雅斯麦语工厂,李阿姨先带他们参观生产车间,那里就是我出生的地方。蛋糕师傅先将鸡蛋清洗干净,然后将打好的鸡蛋放进面粉里搅拌均匀,等待红色、绿色、黄色的面团发酵好就放入烤箱。过了一段时间,热气腾腾、香气飘飘的我出炉啦,然后我被师傅端上了盘子,被带去一个未知的地方。

我被带到了操作间,那里很热闹,原来小记者们将要给光秃秃的我穿上一件新衣服。他们做蛋糕前要做一些准备,先穿上了围裙,戴上一次性手套,再戴上好看的帽子,真是像极了一群小小的蛋糕师傅。小记者们给我戴上了黄色的爱心棉花糖,在我的头上放了许多可口的水果:草莓、芒果、火龙果……我瞬间变得更漂亮了!一位蛋糕师傅把我放到透明的盒子里,不让我掉出来,我想小记者们一定很开心,迫不及待地想把我领回家了吧!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高高兴兴地把我带回家了。

(点评:文章用拟人的方式展开描写,显得更加生动有趣,为你的创意点赞!)

--> 2021-06-10 □北流市清水口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 黄炫文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65587.html 1 蛋糕诞生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