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6月10日

我的理想

□福绵区新桥镇中心小学1502班 唐玉婷

小溪的理想是流入大海,囚鸟的理想是飞向蓝天,树木的理想是根植大地动植,物尚且如此,何况人类?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远大的理想?

周恩来总理小时候就立下了“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司马迁受过宫刑,但为了写出一本流芳千古的史书,一直顽强地活着,写出了流传千古的《史记》……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长大后当一名作家。

我的理想在小学三年级时就种下萌芽的种子,那时,我才刚刚接触作文便被文字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当老师在课堂上读老舍写的《养花》时,我便被老舍笔下的优美语句给深深吸引了。虽然我当时并不能深入理解文章的内在意思,但是也能体会文到优美的文字给人带来的吸引力。每次写作文,我都让情感流露于纸面上,我还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哪怕是一句话,一个小片段,我也喜欢用文字记录下来,我还喜欢在日记下画一个小表情,不开心时在表情上加上个哭脸,开心时就将嘴巴画得大大的,笑得咧开了嘴……

现在,写作成了我的爱好,我经常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构思自己的小说、故事。我也经历过苦思冥想也写不出一页纸的挣扎,但我不会放弃,一定会坚持写作,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作家。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火,照亮夜航之路;理想是路,引我们走向黎明,而我,正在这条理想的路上慢慢走着……

(点评: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佩服你的伟大理想,文中对树立理想的理由写得很充分,如果加点生动事例,文章分量就更重了。)

--> 2021-06-10 □福绵区新桥镇中心小学1502班 唐玉婷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65584.html 1 我的理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