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5月18日

广西首单水稻收入保险在兴业县出单落地

钟剑 廖日霖

本报玉林讯 5月17日,广西首单水稻收入保险在玉林兴业出单落地,兴业县嘉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为1267亩水稻种植地提供了保额为193万元覆盖成本及收入的全面保障。

投保水稻收入保险后,水稻种植户因自然灾害、病虫等原因造成保险水稻产量降低以及保险水稻市场价格波动,导致被保险人每亩实际收入低于保险合同每亩约定目标收入的,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该险种全面覆盖了水稻的产量和价格,推动水稻保险保障由传统的产量损失补偿向市场风险补偿拓展,有效锁定农户收入,保障农户收入收益,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中的坚强保障作用。

这是玉林银保监分局积极引领辖区银行业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果。下一步,玉林银保监分局将继续推动行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更大作为高质量服务玉林乡村振兴战略。 (钟剑 廖日霖)

--> 2021-05-18 钟剑 廖日霖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64257.html 1 广西首单水稻收入保险在兴业县出单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