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2月25日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玉林市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备忘录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同发展

黄海昆白松涛王琳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记者 关伟 傅盛

2月24日,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市长白松涛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琳进行交流座谈。 (记者 陈伟平 摄)

2月24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玉林市人民政府在玉林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报讯(记者 关伟 傅盛)2月24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玉林市人民政府在玉林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备忘录。市委书记黄海昆、市长白松涛,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琳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交流座谈。

黄海昆、白松涛感谢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长期以来对玉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当前,玉林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服务推动“两湾”协同联动发展,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构建广西“东融”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玉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强工业兴产业,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力打造四大千亿产业,加快培育三个千亿级临港产业链。玉林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以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继续在重大项目推进、重大产业发展、重点企业扶持等方面给予玉林更多金融服务支持,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与玉林开展务实合作,助力玉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玉林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做成,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王琳说,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玉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看好玉林的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深化与玉林合作,加强政银企合作,提供综合化服务,谋划更多合作项目,促进更多项目落户玉林,为玉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黄海昆、白松涛、王琳等见证下,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玉林市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积极合作开展区域规划、产业规划及重大项目等相关规划的编制及重大课题的研究,将在产业转型升级、出省出海大通道、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合作。

市领导赵志刚、党万坚,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吕志南、吕军等参加上述活动。

在玉期间,王琳一行还前往北流市新圩镇河村考察乡村振兴工作;来到龙潭产业园区,考察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规划建设及其铜箔和三元正极材料两个子项目推进情况。

--> 2021-02-25 记者 关伟 傅盛 黄海昆白松涛王琳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与玉林市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备忘录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9735.html 1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同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