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2月23日

解放思想再出发 提速争先开新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全年工作,起步提速至为关键,开局争先尤为重要。昨日,市委、市政府以“新春第一会”的格局,召开全市解放思想再出发“敢冲善拼、提速争先”活动暨强工业兴产业发展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抓工业、大兴产业,奋力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开好局起好步,以“敢冲善拼、提速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1978年,邓小平同志在谋划中国的改革开放时,首先倡导要解放思想。他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著名讲话里,有一段掷地有声的精彩论述:“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

邓小平倡导解放思想,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实践证明,解放思想是贯穿一切工作的主线和灵魂,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总开关”。2019年以来,我市连续开展了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更新了思想观念,拓宽了发展视野,提振了干群精神,锤炼了实干作风,促进了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把今年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敢冲善拼、提速争先”,这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前两年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的深化、延续和拓展。

“敢冲善拼”,就是在为民服务、破解难题、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上敢冲善拼,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提速争先”,就是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拿出实在措施,付诸行动,快速奔跑,赶超跨越,勇争一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从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养分,找到解放思想的根基和源泉,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冲善拼、提速争先”,加快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敢冲善拼、提速争先”,争当全区乡村振兴示范市和排头兵。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敢冲善拼、提速争先”,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上“敢冲善拼、提速争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的关键。稳增长首先要稳工业,强实力必须强工业。加快工业现代化是玉林现代化进程中极其重要的环节。玉林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进入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市委、市政府切实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旗帜鲜明提出强工业兴产业,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重点实施强企补链扩群行动、产业优化升级行动、工业园区提质升级行动和企业提质增效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解放思想,重拾行装出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强工业兴产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激情满怀、矢志奋斗的精气神,积极参与、融入到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全市解放思想再出发“敢冲善拼、提速争先”活动,解放思想再出发,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全力以赴强工业兴产业,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2021-02-23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9612.html 1 解放思想再出发 提速争先开新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