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1月26日

玉林保税仓库货物进出口突破1亿元

记者 邹江 通讯员 李凯

本报讯(记者 邹江 通讯员 李凯)1月25日,记者从玉林海关获悉,玉林市在2020年保税货物进出口1.1亿元。玉林市中药材等原材料生产加工企业利用保税备货模式,应对原材料市场价格风险和疫情影响,通过保税方式进口缓税2000余万元。

保税仓库是由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储存于保税仓库内的进口货物经批准可在仓库内进行包装、分级分类、加刷唛码、分拆和拼装等简单加工,存储在保税仓库期间则缓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2018年7月,位于陆川县北部工业园区的七方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玉林市保税监管场所零的突破。

据了解,玉林市设立保税仓库,为相关企业提供缓税缓证等便利,还促进玉林市进出口贸易方式多样化。玉林本地企业可以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平台申报进口保税仓库货物,享受暂缓缴纳关税等保税政策红利,大大利好玉林外贸经济特别是玉林香料行业发展。

为加快玉林保税贸易,玉林海关为保税仓库出入库简化审批、备案5个作业环节,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捷通关模式,帮助企业压缩进口通关时间达到90%以上;联合商务部门推动中药材检验检测关口前移,推动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玉林实验室挂牌成立,大大提高玉林中药材进口通关检测速度,降低相关企业运营成本。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实施重点保护、持续培塑,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减低企业维权成本,促进保税仓货物增长。

--> 2021-01-26 记者 邹江 通讯员 李凯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8483.html 1 玉林保税仓库货物进出口突破1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