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1月14日

“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广西 · 玉林)发展目标

到2022年,先行试验区在推进“两湾”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区域协同联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机械制造、新材料、大健康和服装皮革产业率先实现融合发展,“两湾”融合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对接“两湾”前沿阵地的作用逐渐凸显。出台一批支持先行试验区发展的配套政策,建设和完善一批重大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打造一批示范性项目和重点园区,先行试验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到2025年,先行试验区基本建成。经济发展充满活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基础设施高效互联、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更加美丽,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和全面开放新格局,成为支撑北部湾崛起的重要增长极。机械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服装皮革产业发展成为涵盖印染、纺织、制衣、设计、商贸和物流等全产业链的千亿元产业,大健康产业和新兴优势产业均形成200亿元产值规模,“两湾”融合产业总体贡献值超过50%。桂东南中心城市基本建成,基本构建起支撑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机械制造、新材料、大健康和服装皮革等四大产业集群,建成具备全国竞争力的国家级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国家重要金属新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国家重要大健康产业基地。

到2035年,先行试验区全面建成。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分工协作格局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巩固,经济质量优势显著增强,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机械制造产业实现2000亿元产值,新材料产业实现3000亿元产值,大健康产业实现2000亿元产值,服装皮革产业实现1000亿元产值,新兴优势产业实现500亿元产值。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金属新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大健康产业基地。

--> 2021-01-14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7823.html 1 “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广西 · 玉林)发展目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