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1月13日

热血暖寒冬

记者 赖文雯

医务人员挽起衣袖献血,为临床需要用血的病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本报讯(记者 赖文雯)1月11日,玉林市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

当天上午,湿冷的天气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不少医务人员陆续来到献血车上撸起袖子献出热血。在他们当中,有的正在轮休特地从家里赶过来,有的利用工作间隙前来献血,献完血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看到医院组织献血的通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覃红梅利用上班间隙,赶来参加献血。她说:“玉林市的危重症患者对用血量的需求很大,如果用血量不够,患者的抢救会受到影响。我每年都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又能帮助别人,呼吁有条件的市民都能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

据玉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进才介绍,每年的春节前后,受季节和节假日影响,献血人数都会出现大幅度下滑。为缓解春节前后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举办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得到了各级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传递了爱心奉献、无偿献血的社会正能量。

--> 2021-01-13 记者 赖文雯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7736.html 1 热血暖寒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