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1年01月13日

玉林市四家班子领导“深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用好调研成果 奋勇提速争先 全力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

黄海昆主持并讲话

记者 关伟

1月12日,玉林市四家班子领导“深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海昆主持会议并做交流发言。(记者 陈伟平 摄)

图为成果交流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关伟)1月12日,玉林市四家班子领导“深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调研经验,交流调研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抢抓机遇、解决难题、促进发展、开创新局的具体行动。市委书记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海昆、杨红、梁伟江、张壮、钟文干、杨远波、吕剑枫、高虹、黄剑峰、汪平、曹湜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结合工作和调研情况,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使“深调研”真正成为摸清家底、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市四家班子领导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提出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把调研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生动实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市四家班子领导的调研成果,主动对接、主动把调研成果吸纳到工作中,让调研成果真正落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中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开创新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调查研究,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折不扣把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中践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调查研究中深入群众一线,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使调研成果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在科学决策上体现群众智慧,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能够更好地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更加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坚持调研质量由群众检验,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中强化担当实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切实把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规划思路、政策举措和工作成果;围绕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经常开展调研活动,以“小切口”“深突破”带来“新变化”;坚持在调研中落实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助推企业加快发展、提档升级。善于运用调研成果改进工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措施和方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解放思想活动成果。

会议指出,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了共识,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干劲,促进了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持续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围绕“十四五”良好开局,及早谋划好今年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的主题、任务、重点、举措,不断把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引向深入。要把解放思想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战斗姿态打好“七场硬仗”,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坚决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首战胜利,努力开创玉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21-01-13 记者 关伟 黄海昆主持并讲话 玉林市四家班子领导“深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7732.html 1 用好调研成果 奋勇提速争先 全力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