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11月22日

农发行玉林分行

聚焦“四个关键” 狠抓政治监督

本报玉林讯 今年以来,农发行玉林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狠抓政治监督,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全过程。

严守监督要领管好“关键人”。加强对本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严防在“关键少数”身上出现“裙带腐败”“衙内腐败”,加强对办贷管贷、财务基建、选人用人、资产采购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严防不正确履行职权引发的各类风险和腐败行为。

健全监督体系管到“关键处”。加强对业务发展滞后的辖属机构的监督,督促其切实查找问题、剖析成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规范权力运行。纪委书记多次带队到辖内贷款余额少、业务发展慢的陆川县支行开展实地调研督导,约谈陆川县支行班子2次,走访贷款企业1个。截至9月30日,该行贷款余额突破6亿元,系统内经营绩效考核指标排名从48名上升到33名,督导工作初见成效。

聚焦监督重点管住“关键事”。加强对重要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辖属各机构党组织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粮食安全、风险防范、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防止问题重复出现;二是采用现场或非现场方式对辖区进行监督,通过电话、微信、公函信箱等渠道掌握问题整改的进度,了解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三是统筹兼顾,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监督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巡视整改与其他问题整改到位。

提升监督质效管在“关键时”。加强对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为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坚持节前提醒、节中监督、节后严惩,采取不提前打招呼、不要当地行陪同、不泄露突击检查事项的方式,对辖内支行开展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纪律防线,强化作风建设。 (冯海)

--> 2020-11-22 农发行玉林分行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4789.html 1 聚焦“四个关键” 狠抓政治监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