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10月18日

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

我市举行扶贫日专项服务活动暨金秋招聘月招聘会

记者 陆小青 实习生 黄冰冰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流。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 实习生 黄冰冰)10月17日,以“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为主题的玉林市2020年扶贫日专项服务活动暨金秋招聘月招聘会在玉林城区文化广场举行。当天共有8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000多个,进场求职人员20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多人。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了解招聘信息的市民络绎不绝,求职者积极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流,主动了解工作待遇等情况。“我今年1月辞掉在食品加工厂的工作后,就没有出来工作了。获悉家门口举办招聘会,我马上过来看看有什么工作岗位,现在想应聘超市理货员。”来自名山街道的覃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文化水平不高,来之前还担心没有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想到来了之后发现还是有挺多岗位可以选择的,我打算多走两圈了解一下,找到最合心意的工作。”覃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刚在陆川县和博白县成立了新的养殖场,现在需要大量的饲养员和养殖技术员,无学历要求,包吃包住,希望能在今天的招聘会上找到合适的工作人员。”玉林新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金城超市刚刚重装开业,现在也需要大量的理货员、收银员、面点师、门店主管等岗位人员,贫困户有意向的都可以前来应聘上岗。”玉林金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招聘人员陈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前来招聘的企业有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玉林市品华居食品有限公司、玉林市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玉林市金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知名企业,涉及先进制造、大健康、新材料、房地产投资等多个产业,企业开出的薪酬待遇在1800元~8000元不等,为各类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城乡劳动者,以及农村返乡人员留乡创业就业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满足就业需求。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就业扶贫将成为后续扶贫工作的主战场。举办这次招聘会,可以拓宽贫困人员的就业渠道,为他们提供就业平台,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在招聘会现场,玉林市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勇告诉记者。

当天,兴业县也在该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门前广场举行2020年金秋招聘月暨就业扶贫日招聘会,6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300个,涉及工种210个;福绵区分别在沙田镇新城安置点和新桥镇供销社安置点举办就业扶贫日招聘会,把就业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挑选岗位、实现就业。另外,博白、陆川、容县、玉州等也在当地举办了就业扶贫行动日招聘会,进一步推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 2020-10-18 记者 陆小青 实习生 黄冰冰 我市举行扶贫日专项服务活动暨金秋招聘月招聘会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2574.html 1 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