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9月16日

市领导检查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全力整改提升 共创文明城市

记者 陈立萍 林声远 留影 梁敏华 张翔 梁华 傅盛

本报讯(记者 陈立萍 林声远 留影 梁敏华 张翔 梁华 傅盛) 9月14日至15日,张壮、吕剑枫等市领导深入社区、农贸市场、车站、商场、学校等地,检查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解决在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兼)张壮来到江南水产农贸市场、南江街道江滨社区及周边背街小巷、玉林火车站及站前广场、大润发商场等地,对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创城氛围营造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在于细节,关键在于落实。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要强化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握细节,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要节点问题短板的整治整改,确保达标。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利用好各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和创城宣传,传播文明理念,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投身创城热潮,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剑枫到玉州区玉城街道胜利垌社区、名山街道旺瑶社区,以及中国移动玉林分公司城东营业厅、中国工商银行玉林市广场东路支行、奥园广场客润佳超市、中国银行玉林市玉东支行、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玉林师范学院,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其及时整改。吕剑枫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测评标准,查缺补漏,抓紧做好整改工作。要将考核标准提升为服务动力,用心用情融入到创城工作当中,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高效有序地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向东到领东农贸市场、奥园广场、客润佳超市、玉东新区第二小学、石棠社区等地检查,督促尽快把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棋权到玉林旅游汽车客运站、胜利垌社区、花园国际大酒店、百花汇购物广场检查,要求立行立改,争取在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副市长邹宇鹏到美林商业街、清湾江社区和清湾江农贸市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莫荣新到市人民公园、玉州区文化馆、玉州区玉城街道垌口社区,实地检查创城工作。

--> 2020-09-16 记者 陈立萍 林声远 留影 梁敏华 张翔 梁华 傅盛 市领导检查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1121.html 1 全力整改提升 共创文明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