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9月1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专题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专题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松涛、张壮、丘德奎、杨远波、吕剑枫、高虹、黄剑峰、赵志刚、汪平、曹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杨红、梁伟江等市领导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围绕“四个面向”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造四大千亿产业,大力实施“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使科技成果更快推广应用、转移转化。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强科技项目谋划包装,争取国家、自治区更多的支持。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推动更多的创新人才聚集玉林、扎根玉林。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善科技创新生态。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争取纳入国家、自治区规划盘子。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点任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西部陆海新通道、海南自贸区(港)等国家战略,加快南宁至玉林高铁、铁山港东岸码头、南宁经玉林至珠海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密玉林福绵机场航线,推进临空经济区、保税物流中心规划建设,打造广西“东融”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要做大做强银丰国际中药港等专业市场,加快中药材(香料)保税物流中心、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等现代物流重要基地建设。

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抓好重大舆情处置,加强阵地管控,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抓好巡视巡察和督查反馈的意识形态问题整改。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20-09-16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专题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51120.html 1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