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8月20日

“四升四降” 7月CPI同比上涨1.3%

记者 禤繁

本报讯(记者 禤繁)8月1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玉林调查队获悉,7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上涨幅度低于广西1.7个百分点,在广西14个地级市中,涨幅从高到低排序与来宾市并列第13位。环比上涨0.4%,涨幅低于全区0.3个百分点。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四升四降”格局,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5.9%,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上涨0.2%,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4.7%,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5.2%;衣着类价格下降3.2%,居住类价格下降1.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1.4%,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5%。

受猪肉供应减少及不利天气影响,食品价格环比上涨3%,直接拉动总指数上涨0.66个百分点,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止降转升,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2.7%,主要原因是7月我市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不利于本地蔬菜的生长和收成,同时外地受洪涝灾害影响较严重,影响外地蔬菜供应,导致市场蔬菜供应短缺,鲜菜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此外,受市场供应减少影响,猪肉价格呈现持续小幅度上涨态势,7月猪肉价格上涨9.1%。交通和通信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一是由于7月中旬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导致汽油价格上涨2.5%,柴油价格上涨2.7%;其二是7月进入旅游旺季后飞机票价格上涨19.5%。与之相反的是,随着商场夏装打折幅度较大,导致衣着类价格指数直接下降2.3%,其中,男式衬衫T恤、男士裤子和男士运动装价格分别下降4.9%、2.6%和2.1%,女式运动装和女式裙子价格分别下降4.3%和4%。

--> 2020-08-20 记者 禤繁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9627.html 1 “四升四降” 7月CPI同比上涨1.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