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8月01日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推广“交房即得证”新模式

甘孝武 杨祖辉

本报讯 7月31日上午,玉林市不动产电子证照启用仪式暨“交房即得证”推广现场会在玉林绿地城营销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市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专项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据了解,不动产电子证照是今年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电子证照是权利人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有效电子凭证,登记和记载了纸质证书的全部内容,具有实时更新、方便携带等特点,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消费者取得不动产电子证照后,产权人在办理缴税、银行贷款、户口迁移、子女入学、开办企业等业务时,可以提交电子证照。

同时,为了切实解决新建商品房办证难、办证晚的难题,玉林市应势推出“交房即得证”改革措施。即在不动产登记阶段,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房企,对必要材料齐全的房企,实行容缺后补,第一时间办理,确保房企在交房的同时交证,实现交房与交证同步,让购房人不用等待。

目前,玉林市已建立了“交房即得证”的全新模式,一次次压缩办证时间,创下一个个“玉林速度”,商品房转移登记和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买卖的转移登记已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0.5个工作日内办结。

(甘孝武 杨祖辉)

--> 2020-08-01 甘孝武 杨祖辉 优化营商环境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8480.html 1 我市推广“交房即得证”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