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8月01日

黄日波莅玉开展重点提案协商办理调研工作

推动农产品融入大湾区发展

记者 陈明兰

本报讯(记者 陈明兰)7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到玉林,就《关于推进广西高品质农产品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议》重点提案协商办理情况开展督办调研,并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委书记黄海昆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玉林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广西宏邦食品有限公司、广西佳佳食品有限公司、容县沙田柚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详细了解了百香果、沙田柚等优质农产品种植和农产品加工情况,鼓励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发挥作用,推动优质农产品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同时提升农产品品质,加强品牌建设和推广,在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广西高品质农产品如何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畅所欲言,对下一步广西高品质农产品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出了意见建议。黄日波充分肯定了重点提案办理的成效,表示根据调研和座谈会的情况,进一步吸纳意见,梳理建议,形成督办报告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以便协商成果更好更准地转化落实。

黄日波充分肯定了玉林取得的成绩,希望玉林用好自身农业优势,把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快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重视培育地标产品,充分利用各种大型平台,推进与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农产品产销合作关系,不断完善与大湾区协作对接机制,把高品质农产品深度融入大湾区快速发展当中,让更多高品质的农产品走出玉林、走出广西。

市领导梁伟江、吕剑枫、徐建伟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 2020-08-01 记者 陈明兰 黄日波莅玉开展重点提案协商办理调研工作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8473.html 1 推动农产品融入大湾区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