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8月01日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

记者 韦藿珍

7月31日下午,玉林市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白松涛对我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记者 陈东 摄)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7月3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部署落实会议后,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白松涛紧接着召开全市部署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好常态化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切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白松涛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我国疫情防控局势平稳,经济运行基本恢复,但少数地区陆续出现疫情反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清醒看到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存在一定的风险,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咬紧牙关、保持定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白松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疫情发展形势,科学精准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紧锣密鼓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全面总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把好的做法形成机制长期坚持下来,加快补齐缺环短板,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准备。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盯紧盯牢中高风险地区来玉返玉人员,确保重点人员“找得出、管得住”,分类落实好健康管理服务;要加大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亮码出行、体温检测、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核酸检测力度,继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推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精准抓好病例主动搜索,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准备,加强公共卫生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紧跟疫情形势发展、紧盯政策变化,迅速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祝小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何东真参加上述会议。

--> 2020-08-01 记者 韦藿珍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8470.html 1 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