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7月02日

多条铁路新线开通

全国暑运开启

7月1日,旅客在山东章丘站上车。当日,2020年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齐中熙 樊曦)7月1日,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铁路暑运开启。与此同时,随着近期多条新线相继开通,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1日,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上海至南通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6分钟。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沪苏通铁路建设最大亮点就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主跨1092米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大桥主塔高330米,相当于110多层楼高,取得专利授权30余项、发明专利20余项。

南通西站是沪苏通铁路9个新建车站中最大的,是“桥站一体”式高铁站。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建设者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联合高校对桩基施工方案进行了整体优化,有效确保了安全质量。

6月30日上午,格库铁路青海段正式开通运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格库铁路项目经理耿爱民介绍,格库铁路正线全长1214.6公里,青海段长约505.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一条国铁一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是中国西北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 2020-07-02 多条铁路新线开通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6811.html 1 全国暑运开启 /enpproperty-->